扉语

【太中/双黑】话剧表演

.白雪公主宰 × ???中

.沙雕产物




【白雪公主】



演出名单:


旁白——江户川乱步

白雪公主——太宰治

坏皇后——国木田独步

魔镜——泉镜花

大野狼——中岛敦

睡美人——芥川龙之介

???——中原中也




  “主演是那个混蛋太宰!你们还找我救场?”

  中原中也气呼呼地说着,随手拉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,扯了扯领带,淡淡了瞥了同学A一眼。

  “太宰同学让、让我去请你来,说没了你戏就没办法演了……”同学A低着头,不敢与他对视,心裡则是紧张到了极点。

  现在,坐在她前面的可是学校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校霸,据说只要一和他对视就会被揍,脾气糟的要命,没有人会想要主动招惹他,更不会有人会如此大胆的去打扰他。

  她也不想啊,可是太宰同学请她一定要帮他找中也来演,那可是那个年级第一、长得帅、个性温柔的太宰治的请求啊!能不答应吗?

  “那个混蛋!”中原中也咬牙切齿道,“你去跟他说,我不可能演。尤其是他演的剧本,谁知道是不是挖了什麽坑要给我跳。”

  中原中也看着面前的人,记得好像是太宰治的同学吧,一直低着头,身体似乎还有些颤抖。他突然想到他在学校的形象——不知道怎麽的,他莫名的被安上校霸的名号,明明就什麽也没做,谣言反而还越来越夸张,什麽被碰一下就会衰一整年、看一下就会被他揍……

  他是这麽不讲道理的人吗?根本就是胡说八道!

  有意改变形象的中原中也,想着刚才确实过于凶了,儘管凶的对象并不是同学A,但仍放缓了语气,“你让他找……”

  “太宰同学说不是你就不行!”

  同学A像是豁出去的声音让中原中也一愣,没来得及说出后半的话。

  他的脑袋飞快的转动着。太宰治在盘算什麽他肯定是不知道的,但明知他不擅长拒绝别人还找人来说服他,同学A都已经为难到需要用这种拙劣的谎言说服他了,他再拒绝不是会让她更为难?

  既然这是太宰治挖的坑,那就来吧,他中原中也难道还会怕他吗?他勾起嘴角,朝同学A说道:“给我剧本吧。”

  “那个……”同学A有些踌躇,“太宰同学说你没有剧本……”

  “行。”中原中也点了点头,“即兴表演是吧,那我演什麽?”

  “不知道……”

  “哈?!”他不敢置信的瞪圆了眼,“没有剧本就算了,连演什麽都不给我知道,那混蛋到底在想什麽!”

  “那那那个……!”眼见中原中也有要发飙的趋势,同学A鼓起勇气打断了他,小心翼翼道,“等、等等一下表演就就要、开始了……我们、先去后台吧?”

  中原中也没有说话,但从椅子上起身,意思不言而喻。

  到了现场,裡头已经坐满了人。不得不说,太宰治本身参演话剧这件事就吸引了不少人,那个混蛋虽然混蛋,但在学校的形象可不像他,性格好又是年级第一,可受欢迎了。

  只有中原中也知道,那傢伙就是一个爱自杀满肚子坏水的大龄儿童。

  他和太宰治就是所谓的孽缘,从小就认识,见面就吵、吵不过就打。而在学校他当他的校霸,太宰治当他的学霸,井水不犯河水,他原本是这麽想的,但太宰治不知道抽了什麽神经,明明就不同班却老爱来找他麻烦,走过路过都要嘲讽一下他才开心,当然最后就躺进医务室了。

  于是就更加深了众人对他“校霸”的印象了。

  说到底,中原中也能有现在这般成就,一半还得归功于太宰治那傢伙。

  没一会,主持人的声音缓缓响起,“接下来让我们欢迎话剧社带来的话剧表演——白雪公主!”

  在众人的鼓掌之下,红色的布幕缓缓升起……


  “很久很久以前,皇后生下了一个女孩,她有白皙的皮肤,还有红润的嘴唇,便被取名为白雪公主,皇后生下她没多久便去世了,国王另娶了一个美丽骄傲、狠毒邪恶的女人当皇后……”

  舞台上的灯“啪”的一声亮起,站在舞台中央的是穿着皇后装的国木田独步,刺眼的亮光照的他下意识的想要去推眼镜,然而他的眼镜早在上台前就已经被强制摘下,他停在空中的手一滞,镇定的将手转向魔镜,轻轻抚摸着。

  “啊,魔镜魔镜,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?”

  他捏着嗓音道,不过不晓得是因为过于紧张还是怎样,声音一点起伏都没有,最后稍微破了音,惹得台下不少憋笑声。

  中原中也见状,稍微放心下来,一个从小听到大的故事,就算没有剧本也没什麽大问题。只要混蛋太宰不要乱改剧本就好。

  “皇后,当然是您了。”饰演魔镜的泉镜花用软软的声音说道。

  “哦呵呵呵呵呵呵。”闻言,国木田皇后掩面优雅地笑了起来,“我就知道那个爱自杀的白雪公主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  随着他的声音结束,灯又暗了下来。

  “是的,白雪公主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,那就是尝试各式各样的自杀。”

  这还算是哪门子的白雪公主!也就只有太宰治那个混蛋会有这麽奇怪的癖好,中原中也气愤地想着,那傢伙果然没那麽好心,剧情铁定不是他想像的那样!

  “这天,白雪公主去皇宫附近的森林寻找新的自杀方法,结果还没找到就……”

  灯又亮起,背景换成了绿色的森林,太宰治独自一人站在舞台上,看起来既茫然又无助。

  “迷路了。”

  在太宰治出场的那一刹那,几乎全场的观众都发出了不小的惊呼声,但中原中也却对此表示鄙夷。

  明明同样是女性角色,但怎麽他就没有穿上女装,反而还穿上白色西装,外套还不好好穿好,就随意的披在身上,也难怪观众们会发出惊呼了,毕竟他也就只有那张脸还说得过去,加上那一身扮相还是挺帅气的。

  可这还是白雪公主吗?怎麽不乾脆改成白雪王子算了?

  “这裡是哪裡呢……”太宰公主左顾右盼,“哎呀呀,好像迷路了呢……”

  他的叠字让中原中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他搓了搓手臂,不断提醒自己那只是混蛋太宰用来噁心他的招数而已,千万不要被他激怒。

  太宰公主又继续左顾右盼,最后在舞台前方的假草前蹲了下来,她爱怜的轻抚假草,“呐呐,你们知道我在哪裡吗?”

  她抬起头朝台下笑了一下,台下又是一阵惊呼,不知道是谁被她那抹笑迷惑了双眼,竟大声回答了她“不知道”。

  “这样啊。”太宰公主失落的低下头,不过她很快就恢復了精神,“那去问问小矮人住在哪裡吧。啊!那裡有个大野狼!”

  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,众人看到了一个大野……虎。

  那个混蛋太宰眼睛是瞎了吗?那个东西怎麽看都是一隻老虎吧!哪来的大野狼?隔壁小红帽来串场的吗?这还管叫白雪公主?

  白雪公主多少有点危机意识吧,就这样天真的直接朝大野虎走去,再怎麽受动物欢迎也会被咬死吧?

  ……啊,失算了,他来森林就是要自杀的啊,自愿被咬死也算是自杀的一种吧。

  中原中也啧了一声,继续看了下去。

  “大野狼先生,你知道小矮人住在哪裡吗?”太宰公主用天真浪漫的语气说着。

  “那个、如果妳去……摘花、给我的话,我就告诉妳,不然……”饰演大野狼的中岛敦试图让自己的脸凶恶一点,“不然、唔!不然偶就咬鼠妳!”

  他讲得磕磕巴巴的,语末还咬到了自己的舌头,咬字都不清楚了。

  这都是什麽样的演员!从开始到现在除了那个魔镜就没一个演得好的,虽然太宰治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,不过中原中也看到太宰治的脸就讨厌,更何况他还用那种不谙世事、天真无邪的口吻说话,配上他那一袭装扮,说有多违和就多违和。

  “啊~我好害怕啊。”太宰公主娇娇柔柔的说,害怕的往旁边移动,想离大野虎敦远一点。

  瞧瞧,这话听得多嘲讽啊,也就那个满肚子坏水的混蛋太宰能说成这样了。

  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大野狼先生,那我就去摘花啦。”

  他踏着欢快的步伐,向大野虎敦挥手道别。

  灯光暗下,旁白乱步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就这样,白雪公主开心的踏上摘花的旅程,然而一路走下来都没见到一朵花,她的心情越来越低落,不过没有因此气馁,历经了千辛万苦,终于让她找到一处漂亮花田……”

  “哇,好多漂亮的花,这裡的花大野狼先生一定会喜欢的。”灯再次亮起时,背景已经变成了缤纷的花海,舞台下也放上很多的花。

  太宰公主哼着歌,摘了许多的花,等她心满意足的站起来时,发现到了一件事。

  “啊,大野狼先生在哪裡啊,忘记问了……”太宰公主委屈的低下头,“那就没办法知道小矮人住在哪裡了……”

  他的情绪感染了台下的观众,原本有些躁动的台下安静的下来,不知道是谁起了头,大家开始和太宰治喊话。

  “白雪公主不要难过!”

  “一定可以走成功回到家的!”

  “加油啊!我们支持妳!”

  听到大家鼓励的太宰公主抬起了头,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谢谢你们!我振作起来了!”

  “大家的祝福白雪公主收到了,她打起精神,在森林裡徘徊许久,终于找到了一栋小木屋……”

  中原中也已经对现在的剧情发展感到不意外了,完完全全脱离了白雪公主原本的剧情,朝着奇怪的地方发展,只是……

  “为什麽他边当旁白边吃薯片啊!”

  那个咔嚓咔嚓的声音,虽然是很细微的声音,但从一开始到现在就没有停止过啊!

  “哦?是炫酷帽子君啊,你来得正好,帮我拿包薯片过来吧,我手上这包快吃完了。”

  他的声音响彻全场,引起了台下一阵骚乱。

  “啊,忘记关麦克风了。”

  “你倒是把麦克风关掉在讲这句话啊!”

  中原中也突然觉得头疼了起来,然而台上的表演就像什麽都没发生似的,依旧平稳的进行着。

  “有人在吗?”太宰公主敲了敲门,“有人在吗——看来没人呢,那就直接进去啦!”

  她打开了门,看到了床上鼓鼓的,便走过去,拿着刚才摘的花打了打他的脸,“呐呐,你有事吗?你看起来不是很舒服啊。”

  床上人被煳了满脸花,慢慢了坐了起来,待他看清楚面前的人,他严肃地喊道:“太宰先生……”

  “不是呢,我是白雪公主。”太宰公主笑意盈盈地打断他的话。

  看过堂堂一个公主拿花砸人吗?

  看过演员还叫错名字的吗?

  “都没有人觉得奇怪啊!”中原中也不懂,真的不懂,这台下的观众都是怎麽了,明明是个状况百出的话剧,却一个看得比一个还要津津有味!

  “那、那个……”同学A急的不得了,害怕下一秒中原中也就会冲上舞台揍太宰治。

  “帽——子——君——我的薯片没了,我要新的——”江户川乱步的声音适时的打断她,他朝后台挥了挥手上的空袋子,“我可以告诉你演什麽角色喔。”

  中原中也看着那个总是眯着眼睛的人,突然觉得他的笑似乎有那麽点看戏的成分。

  “切,知道了。”


  “拿去。”等他回来的时候,剧情已经不知道进行到了哪裡,他轻喘着气,将薯片给了江户川乱步。

  “哎呀,你回来的可真是时候,马上就要换你了。”江户川乱步噙着难以言喻的微笑,不知道朝中原中也头上夹了什麽,轻轻推了他一把,“去吧,毒苹果。”

  灯光不知何时已经暗了下来,中原中也走到舞台上,看着离他有一段距离的太宰治,忽然有些紧张起来。

  “白雪公主从睡美人那知道了新的自杀方法,只要咬下毒苹果就能永远的沉睡,只有真爱之吻才能唤醒,于是她开始了寻找毒苹果的旅程……”

  台上突然开启的灯很刺眼,让中原中也忍不住眯了眯眼。原本议论纷纷的台下瞬间鸦雀无声,谁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校霸竟然会出演话剧,不过仔细一想,全校也就只有太宰治不会害怕他,没准人家两个好着呢,平时的小打小闹也是感情好的证明,也难怪请的动他了。

  不知道自己的出场让台下的观众多震撼,中原中也满脑子都在思考要讲些什麽,还没得出结论,他便听到太宰公主欣喜的声音。

  “啊!那个头上的叶子……!你一定就是传说中吃了就会死掉的毒苹果吧。”

  她边说着边朝苹果中也走来,“你看起来好好吃啊,可不可以让我咬一口啊?”

  太宰公主步步逼进,苹果中也却一步步后退,世界上最讨厌的人正热烈地冲过来,谁会不躲啊,于是……两人在舞台上展开了激烈的追杀。

  “一口就行了,真的不行吗?”

  “走开啊!你这个混蛋不要用那种语气说话啊啊啊!”

  “拜托嘛,一小口,就一小口!”

  “不要!”

  两人追了许久,最终还是腿长占有优势,太宰公主从背后抱住了苹果中也,露出了笑。

  “抓、到、你、了~”

  “嘿咻~”他笑的狡猾,一把将苹果中也抱了起来,当然是用公主抱。

  “你干嘛啊!”突然被抱起来的苹果中也吓得环住他的脖子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。

  “我想死嘛。”太宰公主委屈巴巴的说,随后语气却带上了愉悦,“所以要把你吃掉啦~”

  那时的苹果中也并没有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,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太宰公主的脸离他越来越近、越来越近,直到……他咬了他的脸颊一口!

  苹果中也觉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,那个痛意,那个濡湿的触感,无一不彰显刚才发生了什麽事,他气得想揍太宰公主,但现在整个人都在他身上,要揍还要担心自己会不会掉下去,只能瞪着太宰公主。

  “快放我下来!混蛋太宰!”他关上了耳麦,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  “这麽明显的陷阱也会自己跳进来,中也果然是笨蛋。”太宰治也同样关上耳麦,在他耳边轻语。

  “要你管!”

  “既然这样,那就好好把戏演完吧。”他笑了笑,又咬了一口他的耳朵,“那我要死啦,毒苹果中也。”

  说完,便毫无预警的倒下,连带的苹果中也也被摔的屁股痛。他站了起来,抬手开启了耳麦,却看到远处走来的,扮演睡美人的芥川龙之介。

  “就是你!你这个毒害太……白雪公主的毒苹果!在下以芥川……睡美人的名字发誓一定要让你付出代价!”

  啊啊,公主变王子了吗?那接下来便是打斗的情节了吧,打倒反派,公主醒来,最后她们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,完。瞧,多完美啊。

  混蛋太宰也就这样而已嘛,反派什麽的。

  苹果中也勾起嘴角,“正合我意。”

  他们两人陷入了僵持,谁都没有动手,剑拔弩张的气氛散溢在空气中,让人紧张了起来。

  然而,睡美人芥川的一句话就打破了这氛围。

  “白雪公主陷入了沉睡,你应该负责!”

  ???

  “妳酝酿了这麽久就只是为了说这句话啊哈?!明明就是他自己要咬的,怎麽就变成我要负责了!”苹果中也气愤道。

  “你害了她沉睡,当然应该由你给她真爱之吻。”睡美人芥川一脸理所当然。

  “那妳倒是去找王子来啊!”

  “这个世界没有王子,总之你必须负责。”

  “我负责有什麽用?都说是要‘真爱之吻’,那混蛋喜欢我吗?我喜欢他吗?这个条件就不成立啊!”

  “只要你喜欢她就好了。”睡美人芥川坚定地看着苹果中也,“向她诉说你满腔的爱意吧,献上同样充满爱意的吻,她一定会起来回应你的情感的。”

  能想到这种烂剧情的也就只有混蛋太宰了,看他进退两难的样子他一定在偷笑吧,早知道他说什麽也不会来救场的,结果还是斗不过他,中原中也无比挫败,试图再挣扎一下,“……我不是王子,我甚至连人都不是。”

  “这不是问题。”

  “我全身浸满了毒药,再亲他的话他又要死一次了。”

  “这也不是问题。”

  “……”苹果中也没有说话了,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,“好吧。”

  等下演出结束后,他一定要杀死那个混蛋太宰!


  “毒苹果在神仙教母的帮助之下获得了人类之躯,并接受过了洗涤,全身上下皆已没有任何的毒性……”

  灯亮了,台上只有他和太宰治。

  太宰公主躺在透明的棺材裡,身旁满是鲜花,中原中也跪在棺材边,神色複杂的看着她沉睡的样子,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。

  他原本穿在身上的校服已经换成了红色的马甲和披风,头上的帽子也是同款颜色,上面有着苹果装饰,相较于之前校服的红配绿,这件好看多了。

  众人对他的印象似乎有那麽点的改观,觉得他似乎也没想像中的可怕,不过他已经跪在那边多久了,怎麽还不说话呢?

  中原中也也很无奈啊,对着太宰治那张脸他真的没办法说出我喜欢你啊!

  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,到底该怎麽办?

  “哎呀,这苹果好像太害羞了,大家来帮他加油吧。”

  江户川乱步的声音适时插入,替他圆了场。

  台下一片安静,场面冷了下来,没有人开口,就他们而言,校霸还是校霸,他们还是畏惧的。

  中原中也望向舞台下,突然觉得很好笑,台上的光明明那麽刺眼,怎麽台下一点光都没有呢?

  他转过头,专心的看着太宰公主,逼迫自己快点进入情绪,他不想再待在这裡了。

  “……加油……!”

  突然,台下有人大喊,她的声音明明发着抖,却还是坚定的、大声的传到了舞台上。

  中原中也认得那个声音,那是一个曾经想要自杀,被他救回来的女孩。

  啊啊,原来她也读这间学校吗?看来她有好好活下去呢。

  中原中也转过头,朝台下露出了笑。

  不知是有了人起头,还是因为什麽原因,众人的加油声此起彼落的响了起来。

  “苹果加油啊!”

  “给她一个吻!”

  “校霸不要怂啊!正面刚!”

 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的脸,似乎没那麽讨厌了。他深吸一口气,终于把那话说了出来。

  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  比蚊子还小的声音自然引起众人的不满。

  “听不到啊!”

  “就是就是!”

  “大声一点啊!”

  旁白乱步笑着说,“苹果再大声一点吧,观众们听不到呢。”

  听着台下的声音,中原中也发誓他看到太宰治微微抽搐的嘴角了,他忍住想要揍他的慾望,他闭上眼,豁了出去。

  “我喜欢你!我爱你!”

 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噁心,心裡不断想着这样也噁心到混蛋太宰了,他不亏。

  终于到了献上真爱之吻的时刻,大家极有默契的喊着“亲下去”,场面迎来了最高潮。

  中原中也盯着太宰公主,却迟迟没有动作,台下的起哄声还在继续,他觉得自己的脑袋一片空白,亲是不可能亲的,但是台下这麽期待这一幕不亲也不行。

  怎麽办啊?

  他想了许久,啊!这不是可以用借位吗?角度抓好不要被看到就好了!

  他勾起嘴角,慢慢接近太宰公主。假装已经碰到她的嘴唇,中原中也还故意停久一点,感觉背后只剩下惊呼声,他露出得意的神色。

  最后他还是赢了混蛋太宰,没有被他坑到。

  说时迟那时快,太宰治伸出手扣住了中原中也将他往下压,两人的唇就这麽碰在一起。

  众人的惊呼声比刚才还要大不知道几倍,甚至有人拿来手机出来拍照。

  现场一片骚动,红幕缓缓落下。

  “就这样,白雪公主和她的苹果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……”




大概会有同学A视角的后续(?)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